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

演讲稿



鞋子里的沙粒
          
大会主席,各位评判老师,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。今天,我的讲题是:鞋子里的沙粒。
       有一天,一位爬山英雄正在奋力向险峻的高山攀爬,他一心想要征服这高峰。哎呀!不好了!他忽然停顿了。原来是他的爬山鞋子中掉进了一颗小小的沙粒!这颗小小的沙粒,竟使他寸步难移!
各位,一颗小小的沙粒竟然难倒了一位爬山英雄!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啊!
       同学们,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,不是也充满了这样的沙粒吗?
       还记得我刚开始学习游泳时,由于害怕,全身的肌肉反而绷紧了,身体也因此而下沉。教练要我克服心中的害怕,我便试着放松身体,轻轻松松地走进水中,终于,我学会了游泳。由此可见,害怕,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沙粒。
    懒惰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沙粒。很多同学在面对功课的时候喜欢用的态度,他们心里常说:今天做不完,没关系,反正还有明天可以做呢!这种懒惰的行为不是一种好的习惯.也有一些同学在面对挫折之后,就感到气馁和失望。从此也就心灰意冷,永远没有达到目标的一天。
    各位,山有多高,理想有多远,抱负有多大,其实都不能阻挠我们前进。只要我们清除心中的害怕,懒惰和气馁等生活中的沙粒,那么我们就能成功.谢谢!


难道一定要追求完美吗?

大会主席,各位评判老师,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。今天,我的讲题是: “难道一定要追求完美吗?

             人总是不断追求完美,其实世界上哪有完美这回事?爱迪生,最伟大的发明家,他却是个聋子!贝多芬,钢琴弹得出神入化,他不但是个聋子,还是个瞎子!试问,他们又是完美吗?不!他们只是比我们付出 得更多。
        完美本来就是一种虚幻,我们又何必一直追求呢?大家要紧记,在这个世界上,谁都不比谁聪明,谁都不比谁愚蠢,谁也不比谁来得更完美!我的数学得了70分,对我来说,是完美的。但为什么父母却认为90分才算完美,当得了90分,又说100分才算完美?
        对于爱追求完美的父母们,请别将您自认为完美的生活方式加强于我们。请容许我们自由发挥。有些同学,在校已品学兼优,但父母为了追求完美,让孩子们在课余 之暇,除了上补习班,还得学弹钢琴、学跳芭蕾舞、学珠心算、学打网球、上绘画班、游泳班等,难道只有琴棋书画样样通才算是完美?
         同学们,拥有一个平凡的梦想,会比追求完美来得更成功。人,各有所长,正所谓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。只要做好本份,知足常乐才是最重要的。
        谢谢!



肯 学, 一 定 会

大会主席,各位评判老师,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。今天,我的讲题是: << 肯 学, 一 定 会>>
     小 时 候, 每 当 看 到 哥 哥 骑 脚 踏 车 时 就 会 求 他 载 我。 但 哥 哥 总 是 没 好 气 地找借口推辞我.后 来 , 我 决 定 不 求 人 了, 我 要 自 己 骑 脚 踏 车。 怎 么 骑 呢 ? 学 啊!
我跌 倒 了, 再 骑, 骑 上 去, 再 跌, 手、 脚都 跌 伤 了、 流 血 了, 但 我 没 放 弃, 因 为 我 相 信肯 学, 一 定 会
各 位,肯 学, 一 定 会就 是 我 今 天 的 讲 题。
     在 我 们的 学 习 过 程 中, 我 们 可 能 会 遇 到 许 多 困 难, 但 假 如 我 们 能 抱 着:肯 学, 一 定 会的 信 念, 相 信 所 有 的 困 难 都 能 迎 刃 而 解。
       有 些 同 学, 在 学 习 上 遇 到 挫 折 时, 就 会 自暴自弃.其 实, 我 们 不 应 小 看 自 己、 放 弃 自 己, 相 反 的, 我 们 应 该 加 倍 努 力 啊! 爱 迪 生 能 够 由 别 人 眼 中 的 蠢 材, 成 为 发 明 大 王, 不 是 全 靠 他肯 学,肯 试, 从 失 败 中 不 断 的 吸 取 经 验得来的吗?
     名 作 家 戴 晨 志 说:成 功 不 是 靠 梦 想, 而 是 靠 实 践, 凡 事 害 怕 面 对, 就 不 会 成 功!求 学, 就 像 小 孩 学 走 路那样, 要 肯 踏 出 第 一 步, 才 有 可 能 第 二 步, 第 三 步……
   
        同 学 们, 肯 学, 一 定 会, 就 好像 今 天, 我 已 不 再 需要 哥 哥 用 脚 踏 车来 载 我 了。我 坚 信, 我 能! 因 为, 肯 学, 一 定 会! 谢 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